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超七成城镇居民对房价难接受 为1999年来最高值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6日15:01

  央行公布2010年第1季度全国城镇储户调查超五成居民认为物价高

  超七成人认为房价难接受

  本报讯 (记者张焱)超七成居民认为当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超五成居民认为目前物价高。该比例是1999年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今天上午,央行公布2010年第1季度全国城镇储户调查,该调查是中国人民银行在今年2月对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城镇储户进行的。

  对于当前房价水平,选择“可以接受”的居民仅为27.6%。央行称,自2009年第2季度以来,城镇居民反映房价过高的比例逐季攀升,各收入水平持此观点的居民都增加一成左右,其中中高收入人群更突出。

  对于目前的物价,居民认为“高,难以接受”的占51.0%,该比例是自1999年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城镇居民的消费意愿明显回落,特别是2009年第2季度至今,这一紧缩趋势尤为明显,而储蓄和投资意愿则不断加强。

  其中,15.3%的城镇居民愿意“更多消费”,43.6%选择“更多储蓄存款”,41.2%倾向于“更多的投资”。

  此外,央行同期发布的2010年1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个人购房贷款需求同时下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