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干达卡苏比王陵遭火烧毁 大批宪兵出动防骚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06:00
  新华网坎帕拉3月16日电(记者田野陈静)位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市郊的世界文化遗产——卡苏比王陵16日晚失火,王陵内的主建筑物基本被大火烧毁,失火原因目前尚未查明。

  记者赶到现场时,王陵内的主建筑——一座高约10米、直径约15米的圆锥形茅草房仍在燃烧,由经过特殊处理的棕榈叶覆盖的屋顶已经烧光,剩下的木质框架仍然冒着火光。

  现场聚集了大量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民众。不少人对消防队未能挽救这座重要的历史文化遗迹表示不满,并向消防队员和维持治安的警察投掷石块,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截至当地时间晚11时,数辆警车在卡苏比王陵附近巡逻警戒,军方随后也派出大批宪兵抵达现场以防发生骚乱。

  乌警方发言人朱迪斯·卡巴库巴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大火大约发生于当晚8时40分,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卡苏比王陵前身为布干达王国的王宫,建成于1882年,1884年以后成为皇家墓地,陵地内有7座大小不等的圆锥形草房,此次失火的是最大的、也是埋葬布干达王国最后4任国王的茅草房,这里也一直被布干达人视为圣地。

  由于缺乏文字记载,相传布干达王国兴起于16世纪末,在18世纪发展为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于19世纪下半叶发展到鼎盛时期,势力范围曾一度扩展到坦桑尼亚边境地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