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购买5万公益性岗位助失业人群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7日16:23
  新华网南昌3月17日电(记者林艳兴)记者近日从江西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江西将安排4亿元专项资金购买5万个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用以帮助国有企业改制职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和退役军人就业。其中,城市社区公共服务岗位23300个,基层公共服务岗位26700个。

  据江西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社区公共服务岗位主要负责保安、保洁、保绿、交通协管等城市综合管理工作;基层公共服务岗位主要负责基层社会工作、社会保险和就业再就业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等综合性服务工作。每个街道、乡镇各安排4个岗位,每个社区、行政村各安排1个岗位。城市社区、街道、乡镇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工资原则上为每人每月700元,行政村的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原则上每人每月300元,均按规定为其办理基本养老保险。

  据介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且办理了失业登记的相关人员都将作为基层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的安置对象,主要包括国企改制过程中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高校毕业生、城市就业困难群众及退役军人。这些公益性岗位都将采取公开招聘方式择优录用,录用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实行年度考核,不合格者予以辞退,空出来的岗位继续招用新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