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和平区:建设现代服务业核心功能区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3月18日08:43
  3月17日,记者沿沈阳金廊采访看到,和平区金廊段的华润中心、世茂五里河、新世界会展中心等建设项目全面复工,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华润中心建设项目冬季没有歇工,据该项目经理介绍,华润中心总投资将超过50亿港元,截至去年底,已完成投资额近20亿港元,今年将按计划继续投资近10亿港元。

  以华润中心、世茂五里河等大项目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载体,为和平区建设“东北地区现代服务业核心功能区和沈阳经济区中央商务区”的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预计一季度,和平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08亿元,增长13.7%,占GDP比重达89%。

  目前,全区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130余个,今年将竣工项目70个,将签约落地项目50个,新开发策划项目30个。围绕“六大聚集区”加快建设步伐,使现代服务业项目形成梯次发展的喜人局面。

  同时该区大力引进、发展现代高端服务业,进而提升经济运行质量。现代商贸业稳步增长,预计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08亿元,增长23%。金融服务外包基地和国际投融资交易服务中心加快建设,金融产业集聚度与辐射力日益增强。目前有两家企业准备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6家企业准备今明两年在国内上市。科研信息产业优势不断积蓄,以东北大学、鲁迅美术学院、中科院沈阳分院等为依托的科技研发已经形成产业化。品牌战略实施有力,引进了22个国际知名品牌。

  去年共盘活启动闲置楼宇8座,重点培育特色商务楼宇30座,引进总部型企业50户。今年又引进12家总部型企业,皇朝万鑫、泰宸科技、嘉润等总部大厦招商成效显著。

  本报记者肖春苹通讯员丛邦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