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严防蒙古狂犬病疫情传入境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9日01:31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18日消息(记者陈青平 阿拉善台记者王欣)蒙古国南戈壁省发生狂犬病的通报,为了防止疫情传入我国,近日,内蒙古阿左旗兽医站防疫人员前往乌力吉苏木边境地区进行狂犬病防控,采取措施,严防狂犬病疫情传入我国。

  阿左旗兽医站将蒙古国南戈壁省发生狂犬病疫情情况向乌力吉苏木人民政府和某边防营进行了通报,对边境地区的牧民宣传狂犬病防治知识,在边境30公里范围内建立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带,免疫密度达到100%,在去年秋季狂犬病免疫基础上,紧急组织乌力吉动物卫生监督站工作人员和查干扎德盖、温都尔毛道嘎查、科伯等三个边境嘎查防疫员对边境一线8户牧民、边境2线10户牧民、两个边防连队、神仙山边防哨所进行了狂犬病疫情排查,对饲养的18只犬进行了狂犬病疫苗接种。在边境50公里范围内建立了狂犬病免疫带。结合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的时机,乌力吉动物卫生监督站工作人员和嘎查防疫员在边境嘎查大力开展狂犬病等动物疫病的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做好疫情的监测、预报、报告工作,使边境地区疫情的风险降到最低。阿左旗兽医站对去年确定的乌力吉苏木查干扎德盖嘎查、温都尔毛道嘎查和科伯嘎查的6名边境疫情观察员进行了狂犬病专业知识培训,明确了疫情观察、上报工作的职责。一旦发现可疑疫情立即按程序向上报告。

  阿左旗兽医站经过3天的防控和疫情排查,确定蒙古国南戈壁省发生的狂犬病疫情未传入我国境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