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站上调白天停车费 最高提至每半小时5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9日02:26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4月1日起,中关村、王府井、北京站等北京城区内13个重点区域的白天停车收费标准将上调,占道停车、路外露天停车和地下停车分别由每半小时2.5元上调为5元、4元和3元,其他地区、居住区及夜间停车收费标准不变。

  根据此前北京市发改委公布的方案,此次调价主要针对一类地区范围内的停车收费,调整后,一类地区的个数由8个增加到13个。

  13个区域一类地区的现行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2.5元。4月1日停车费价格调整后,占道停车场(含立交桥下停车场)小型车收费标准调整为每半小时5元;路外露天停车场调整为每半小时4元;非露天停车场收费标准调整为每半小时3元。非露天停车场经营企业可按不高于政府规定的标准,自行制定具体收费标准。大型活动期间停车收费由计时收费改为计次收费,收费标准为四环路内每次20元,四环路外每次10元。

  这13个重点区域均为功能集聚、车流量大、交通较为拥堵的商业、娱乐、办公区域,基本涵盖了目前市区交通拥堵的重点区域。今后,市发改委还将根据试点政策实施效果及区域交通变化情况,适时动态调整区域范围。

  13重点区域

  新增5区域北京站地区、北京西站地区、东直门东中街地区、燕莎地区、翠微商业区。

  原有一区域东单—王府井商业区。

  扩大7区域前门商业区、中关村西区、西单商业区、朝外商务区、中央商务区、金融街商务区、崇外商业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