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李坑垃圾焚烧厂复产 数百村民咨询驻厂监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9日08:32
  3月17日,备受关注的广州市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面复产。村民更多关注城管委提出的建立村民驻厂监督机制,仅半日永兴村村委就接到了数百村民的咨询电话要求驻厂。

  17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坑垃圾焚烧厂探营。正门的实时气体监测屏幕醒目地标示着各项数据。

  记者进入厂区并未受到询问和阻拦,厂区内工人不多,气味不甚浓烈。厂房一楼的四个出渣口不断有炉渣排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表明两台锅炉均在正常运行。

  “昨晚就开始点火了。”工人陈先生说,1月初发生事故后,他们就在这里检修。“现在基本都检修好了。”一位正在清理旧零件的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汲取经验,安全隐患会更少,“环保部门就在楼上,8个人不定时会来检查。放心吧”。永兴村村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一大早电话就没停过,村民都来问选了谁,其实我们现在也是一头雾水。”陈先生表示,他们目前并没有接到上面有关村民驻厂监督的消息。

  “驻厂监督是我们提出来的。”永兴村村支书告诉记者,1月份焚烧厂发生管道爆裂事故后,村民们集体提出了多项要求,其中就包括必须从村里选出代表,由专家培训后驻厂监督。他们曾提出选出12位村民,三班轮换,月薪3000元的建议。不过,目前他们尚未收到回复,也没有收到安排方案。

  提及驻厂监督是否有效,部分村民表示质疑。“如果发现问题,他们要负什么样的经济、法律责任?到哪种程度要关停检修?我们有什么权力?这些都不知道。”村民老周担心,如果没有相关约束力,驻厂监督的村民很可能会成为“光收钱,可有可无的闲人”。

  针对昨日公布的市民可报名参观李坑垃圾焚烧厂,记者拨打了广州市城管委的报名电话(020-81076397)。接线员告诉记者,截至下午4时,仅有两三个团报名参观。

  接线员称,目前焚烧厂暂时不接受个人参观,30人以上可以组团参观,一个团的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参观的交通、餐饮等费用需要组团集体自行承担,“我们会负责组织,参观过程中我们也会安排专门人员进行讲解。”

  如果市民坚持前往参观焚烧厂,怎么办?接线员建议可先行联系所在单位考虑组团,“我们现在是优先集体参观,等以后有个人参观的通知后再来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