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林被指曾“揭发”雷曼兄弟虚报自身财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9日08:45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有消息称在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倒闭之前几个月,美国证监会和美联储官员曾得到华尔街一家主要竞争对手的警告,称雷曼正在以不当方式计算一项财务健康的关键指标。

  前美林(MerrillLynch)高管表示,他们向监管机构揭发雷曼衡量流动性状况的方式,系出于竞争原因。这些美林高管称,当时他们面临来自交易伙伴和投资者的压力,对方担心美林的流动性状况不如雷曼。

  上周破产法庭调查员安东·沃卢克斯(AntonValukas)发布了有关雷曼的报告后,美林曾发出的这些警告便具有了特别的重大意义。沃卢克斯发现,雷曼在2008年9月倒闭前,曾利用银行融资工具粉饰自己的资产负债表。

  这些调查结果引发了如下问题:联邦监管机构对雷曼的会计操作掌握多少,他们又是何时掌握情况的?根据上述美林高管的说法,美国证监会和纽约联储早在2008年3月就得到了有关雷曼资产负债表计算方式的警告。

  美联储前任和现任官员表示,即便在竞争激烈的华尔街,银行家向美联储反映自己对竞争对手的这种关切也是不寻常的。

  前美林高管表示,在雷曼于2008年首季发布流动性状况估算之后,他们就联络了监管机构。他们补充说,当时雷曼向自己的交易对手方和投资者吹嘘计算结果,以此证明自己比某些竞争对手(包括美林)更加稳健。

  对此,美国证监会方面不愿置评,仅指出曾负责监管雷曼的部门的所有高级职员均已离职。而纽约联储表示,该机构无法核实自己的人员曾与美林银行家进行相关对话。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