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要求卖地买摩托车被拒绝 挥锄砸死母亲(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1日01:36
夜幕中的下湾村黑暗而寂静,正是这间位于村头的砖房内发生了子弑母的人伦惨剧。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夜幕中的下湾村黑暗而寂静,正是这间位于村头的砖房内发生了子弑母的人伦惨剧。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邻居提起上午的事仍觉得不可思议。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邻居提起上午的事仍觉得不可思议。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当记者赶到时已经天黑,事发现场周围随处可见警察留下的矿泉水瓶与勘察用的脚套。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当记者赶到时已经天黑,事发现场周围随处可见警察留下的矿泉水瓶与勘察用的脚套。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悲!买摩托遭拒 逆子竟锄死老母

  事发清新县下湾村,据称凶手曾因精神病住院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配吉) 只因母亲不同意卖地买摩托车,32岁的儿子竟残忍地用菜刀和锄头将母亲砍死。昨天上午,清远市清新县下湾村发生了这起家庭惨剧,凶手已经被警方拘留。据村民介绍,该不孝子长期无正当职业,靠摩托车搭客为生,曾因精神病入医院治疗。

  母子路边争吵子扬言杀母

  过了北江大桥左转,记者夜幕中抵达清远市清新悬下湾村。一名带路的村民指着村口第一栋红砖房说,那就是出事的朱家。

  村里没有路灯,记者打着小手电看到房门紧闭,屋内黑暗无光,敲门许久无人应,村民小李说,杀死老妈的儿子叫朱耀恒,因其弟弟最后一个字也叫“恒”,村里人为便于区分习惯叫哥哥为大恒,出事后大恒被拘留,弟弟细恒被带去派出所问话。

  离朱家最近的邻居姓廖,女主人讲起事情经过时神情悲哀:“昨天晚上就听到他们母子吵架,今天上午又争吵了起来,母子俩还跑到我家门前小巷里吵。我听到大恒口口声声说要杀母亲,在旁边劝架的弟弟细恒显得六神无主。当时我就责怪大恒说,‘母亲一人辛辛苦苦将你们两兄弟养大,你竟敢说出这样的话来’。当时大恒比往日凶很多,他非但不听劝告还把水桶扔进我家院里,叫我不要多管闲事。此后他们返回家,没想到做儿子的真的动手干出这样的事来。”

  母亲惨死自家客厅内

  温阿婆住在朱家斜对面,老人说被害的母亲叫谭丽娥,今年55岁。“阿娥人瘦小,在对面工厂做清洁工。出事后警察来了好几辆车,将现场封了起来。大恒杀母亲估计是精神有问题吧。”

  随后,温阿婆打着手电筒沿狭窄的村路带记者前往曾村长家了解详情。没想到,村长家门前聚集了不少村民,还在议论这起人伦惨剧。

  曾村长说,由于村里有人病故他去看望,所以事发时不在场。“10点多我办完事后回家,在路上看到细恒慌慌张张跑到跟前,说他哥哥和母亲闹得很凶,估计家里出了大事。我于是随他到他家,刚一敲门就听到里面传出‘是谁,找死吗?”的吼声,我说‘我是村长’,大恒才打开门,却拦着不让我进屋。我看到他穿着睡衣睡裤,上面还有血迹,顿时觉得事情严重。大恒将一旁的弟弟拉进屋里,我又听到两人的争吵声,很快看到细恒跑出来,大恒拿着水果刀追出来,我才趁机进屋查看。”

  曾村长没想到看到的是令人震惊的惨景,房间里血迹斑斑,一直撒到客厅。“当时看到客厅地上铺着两床棉被,仔细一看发现被子下露出一只脚,我立即打电话报警,后来刑警、法医到场证实阿娥已经死亡。”

  曾村长说,刑警掀开棉被发现,谭丽娥头部被硬物打烂,但现场没有看到凶器。

  母不允卖地买摩托车被害

  村民朱叔协助警方将嫌疑人大恒捉住。据他介绍,大恒追不上弟弟后感觉不妙,穿着血衣就往村外逃。“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立即封锁村里,由于不认识大恒,我应民警要求上了警车去找人。当车开到村外公路边时,我看到大恒正在路上徘徊。他当时脸色铁青,没有反抗,只说‘不要动手,我自己上’,乖乖地束手就擒了。”

  朱叔说,在去派出所路上,他给大恒两个耳光,“他没还手,只是自言自语‘我抵死、我抵死……”。在警车上,大恒交待,他是用菜刀和锄头砍砸母亲而致其死亡的。

  朱叔还介绍了朱家的情况,大恒今年32岁,未婚,个子不高,比较胖,高中只读两年就退学务工。10年前他的父亲去世,是母亲谭丽娥一手将两兄弟养大成人的。大恒曾在附近一家体育用品工厂做事,但好景不长,大恒从厂里不干后便买了辆新摩托车搭客谋生,车被盗后又买了辆二手车,但因车撞到人又无牌照被扣。此后两兄弟便无所事事,母子仨人经常发生争吵。

  “兄弟俩工作一直七上八下的,先后因精神异常到医院治疗,大恒还在清远市第三人民医院住过院。”朱叔说,“昨天,大恒执意要母亲将家里仅有的一块地卖掉,再买一辆摩托车搭客,母亲不同意,这样竟酿出子杀母的惨剧。”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