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干旱严重 水窖口结蜘蛛网村民月夜寻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1日15:42

干涸的井口结起蜘蛛网


晚上,村民守在山泉旁,冒出来的黄浆水都舀进桶里拉回去。

  连日干旱严重缺水寻甸马茨塘村村民月夜寻水

  连日干旱,严重缺水!往年的丰收景象已难以在田间看见,果树枯死,豌豆豆荚也蔫黄。今年云南700多万人在缺水的同时,也面临着缺粮的威胁。

  在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柯渡镇新沙办事处马茨塘村,靠天吃饭的村民们生活显得更加的艰难,平日下雨积水的水窖干涸见底,水窖口甚至已经结起了蜘蛛网。全村40余户人家的水窖都已无水,已无用处的窖口不仅盖起,有的还上了锁。迫于缺水的无奈,村民们只得肩挑马驮,前往离村子1.5公里以外的地方取水。在通往水源的路上,大风扬起的黄沙让这里显得更加干渴。

  干旱,出水点的水更是少得可怜,一天渗出来的水不够舀几桶。很多村民不得不半夜摸黑前往水源排队等待,只为了打回小小的一桶水。而为了取水,有的村民家用来拉水的牛车轮胎都已经磨破。除了取水的艰辛外,更令村民感到不安的是,严重的干旱和大量用水需求使得这唯一的水源也变得岌岌可危。看着渐渐见底的水源,大家不敢想像,如果这最后的水源也枯竭了,那田里的农作物该怎么办,大家的生活又该怎么办?

  龟裂的土地、干枯的水窖、渴望的眼睛、无奈的表情,百年一遇的干旱让这个本应愉悦的春天,这个本是收获的季节阴霾重重。无数人仰望天空,期盼着那不知何时才能够到来的雨季,来灌溉已经枯萎的农田,滋润人们渴望的心。

  记者黄兴能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