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发生猥亵女排长案 涉案军官士官遭惩罚(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3月22日10:53
台陆军542旅旅长江声辉(左)为部属猥亵女排长事件,鞠躬致歉。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陆军542旅旅长江声辉(左)为部属猥亵女排长事件,鞠躬致歉。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爆出丑闻的台陆军装甲第542旅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爆出丑闻的台陆军装甲第542旅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3月22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军装甲542旅炮兵营林姓少校及李姓士官涉嫌对女排长强制猥亵案,台军六军团政战主任曾有福昨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经过台军监察部门调查,强制猥亵情节属实。两名涉案军官及士官除记两大过,还要面临勒令退伍的行政处分,并将被移送台军事检察署收押侦办;该旅少将旅长江声辉并深深一鞠躬:“向台湾社会大众道歉。”

  涉案台军士兵23人记过申诫

  该案违反了台军深夜在外饮宴、逾时归营及失职等规定,共计23名军官和士官受申诫或记过处分,江声辉与曾有福也自请处分。台陆军司令部昨表示,相关失职干部将检讨惩处,该部将配合台军检查办到底以整肃军纪。今后还将强化两性营规管理,要求官兵严守男女分际。

  女排长出外遭熊抱强吻

  据台湾媒体报道,号称台军在台湾岛北部地区最重要打击部队的台陆军装甲第542旅炮兵营惊爆性丑闻。该旅一名女排长2月25日晚上与其他官兵一同前往新竹市某KTV唱歌,遭士官强吻、副营长强制猥亵,还传出性侵疑云。台陆军司令部调查后,本月11日将士官与副营长记大过处分并移送台军军事检察官侦办,检察官17日将两人羁押。

  该旅少将旅长江声辉表示,女排长将上情向保防官反映,部队隔天就展开调查,确认两人对女排长“不当肢体碰触,违反男女分际。”至于有无性侵,曾有福说,军方初步调查,强制猥亵犯行比较确定,有无性侵则待军检侦办厘清。

  曾有福还表示,目前已让女排长休假调整心情,也派出心辅官辅导,未来将把她调往眷籍地所在的单位,以方便让家人照应。

  台退役女兵痛批“男性军官难道只会用下半身思考?”

  台军人权促进会会长陈碧娥听闻惊呼:“台军怎么腐败到这种地步!”她抨击,女排长遭性骚扰向长官求救,竟连副营长都变成色狼。台当局“国防部长”高华柱应该对这种“军人变狼人”严惩。曾经被台军男性军官恶整的台陆军关渡指挥部退役女兵徐子琪痛批:“对这些男性军士官感到不齿!”“台军部队的男性军官难道只会用下半身思考?”

  民代蔡煌琅痛批:“荒唐!”台当局“国防部”再不整顿台军军纪,“以后谁敢送女儿入伍服役?”国民党民代廖婉汝呼吁台当局“国防部”,处理相关案件要明确快速,以收警惕效果。
 
   (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