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周庄搭起“水上舞台” 成世博推介10大旅游线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7:32
  中新网苏州3月22日电题:周庄为世博搭起“水上舞台”

  记者韩胜宝

  上海世博会临近,“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在全世界引起越来越多的关切和思考,而如何让城市周围的乡镇生活更美好,并促进城市生活更美好?记者走访了距上海约70公里的“中国第一水乡”周庄。

  周庄镇官员称,“城因水兴”。美好的城市离不开水,大凡世界上有魅力的城市都是有水的城市,而已融入上海大虹桥城市圈的周庄,是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水乡。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必将让周庄更精彩,周庄也将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添彩。

  据介绍,周庄正积极打造世博园外的天然“水乡馆”,中国第一部水上情景表演《四季周庄》浓缩版将亮相世博会,为上海世博会搭起“水上舞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将在江南原生态的水乡风貌中尽情延展。

  在数量众多的世博会参展城市最佳实践区中,周庄是唯一的“水"洗"出来的诗画水乡”。周庄四面环水,水镇一体,咫尺往来,舟楫相迎,是江南最具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泽国。

  世博会上,这座900多岁的中国水上城镇将围绕“水”作文章,展示区域将做成一个类似水族馆式的形式,观众将置身水世界中,体验水乡风情,观赏水中丰富物产,了解水环境保护等。此外,通过视频演示、活态表演、水幕浮雕等多种形式,生动多角度展现独特的水乡神韵。

  据一份针对外籍人士的世博会调查问卷显示,在长三角乃至中国的水乡古镇中,周庄的吸引力名列第一,是最受关注的目的地,她是世界最佳魅力水乡,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之一,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10大景区之一。周庄作为中国江南水乡的杰出代表,每年接待境内外游客超300万。

  周庄镇官员告诉记者,周庄已入选世博会推介的中国10大经典旅游线路,入选为长三角世博体验之旅示范点。世博期间,周庄将成为海内外游客游览江南水乡的首选之地。

  目前,周庄已开通新的水上游线,推出水乡浪漫之旅、水乡体验之旅、水乡拓展之旅、水乡采风之旅等多条特色旅游线路,并加大“世博——周庄的水乡印象”等主题宣传,借机打开向海内外宣传中国水乡文化的神秘之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