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通报疫苗调查结果 疫苗监管严格质量有保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2日18:47
  中新网太原3月22日电(记者梁波)22日下午,山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近日媒体反映我省疫苗情况”的调查核实结果,称山西省的目前疫苗监管是严格的,质量是有保障的。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巨宪华表示,近年来,加强对疫苗的管理,特别是2008年以来,山西省各级卫生部门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疫苗购销、储存、运输、保管和使用的监管,不断健全和完善疫苗接种不良反映监测报告体系,确保山西省的疫苗接种安全。

  “我以负责任的态度告诉大家,现在,我省的疫苗监管是严格的,疫苗质量是有保障的。”巨宪华说。

  3月17日,中国某报刊发长篇报道,称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疑与大量疫苗高温暴露有关。卫生部要求山西省卫生厅尽快报告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新的情况,并由其派出的8人专家组已于日前抵达山西,协助指导当地开展调查工作。据悉,专家组将对报道涉及的所有患儿逐一进行排查。

  与此同时,针对“有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或死或残”的报道,山西省委、省政府当即责成山西省卫生厅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抽调专家组成8个调查组分赴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晋城、吕梁、临汾、运城等8个市的有关县区,指导协助基层卫生部门调查核实相关情况。

  据介绍,目前,报道中所提及的15名儿童的情况已经基本掌握。由12名专家组成的预防接种异常反映调查诊断专家组,正对15名儿童的病例进行逐一分析,并责成有关市、县(区)疾控机构进行现场调查,以进一步明确其病例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