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浦东多条公交线路悄然降价 多级票价统一为2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23日14:15

  □通讯员 彭加华 记者 冯兰蔺

  晚报讯 今天,更名为181路的原泰高线,正式退出公交多级票价行列,改为2元单一票价。据了解,世博会前,浦东新区部分公交线路将悄然降为2元单一票价,同时享受换乘优惠。

  考虑到降低郊区和中心城外围地区居民的通勤出行成本,单一票价线路正逐步推行。多级票价以每公里的费率计算,意味着乘坐距离越长,车票越贵。以843路为例,该线路沿途有30多个站点,曾实行多级制票价,最高票价达5元。自从改为12米长申沃客车、无人售票后,票价统一降至2元。

  今天降低票价的公交181路,原名“泰高线”,行驶区域为高桥至东昌路小陆家嘴。 “原来最高票价为7元,往返要14元。 ”家住高桥镇的牛阿姨表示:“现在票价降低后,算上优惠换乘,来回总共只需3元。出行成本节约了11元。 ”

  除了181路,现改名为182路的原“川金线”也将于本月27日,将最高为6元的票价降低至2元。 “此次降价,均为浦东金高公司的企业降本节支行为。 ”该公司营运部潘经理表示。

  目前,843路、799路和984路等公交线路已实行2元单一票价。去年,从多级票价退出加入票价降价行列的,还有浦东巴士公司旗下的175路、451路和992路等。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