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自主研发高端地铁列车驶出国门出口印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3日14:16
  新华网南京3月23日电(记者蔡玉高)由中国南车浦镇公司生产的A型地铁列车23日从上海装船前往印度孟买。这是中国高端轨道交通装备首次出口印度。

  2008年5月,浦镇公司在印度孟买地铁车辆国际投标中战胜国际大公司,一举夺得孟买18列宽体大运量城轨车辆订单,订单总额2.4亿美元。

  孟买一号线地铁车辆采用国际最高标准的“交—直—交”传动技术,车体比国内A型地铁列车宽200毫米,车体压缩、拉伸强度比国内不锈钢车体高50%;每辆车额定载客量390人,比国内A型车多72人;最高运行温度达55摄氏度,最高运行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可全自动驾驶,能完全满足孟买复杂多变的地域气候和环境变化要求。

  22个月来,浦镇公司在自主研发平台开展了全方位技术攻关,针对孟买地铁运量大、运行环境复杂、技术要求高等特点,一一攻克了设计和制造中的难题。

  地铁列车运到孟买后将进行一系列正线运行试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