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塔利班称未参与和谈 重申外国撤军为对话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3日18:29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外电报道,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发言人23日表示,塔利班没有参与反政府武装组织与阿富汗政府的和谈。他重申塔利班的一贯立场,即在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以前,塔利班不会与政府对话。

  塔利班发言人穆扎希德(ZabihullahMujahid)表示,塔利班组织的立场并没有改变,那就是在外国军队全部撤出阿富汗以前,塔利班不会与政府和谈。

  他说:“"伊斯兰酋长国"(即原塔利班政权)的立场很明确,也已经重申多次,那就是:只要外国军队继续践踏阿富汗的土地,屠杀无辜的阿富汗平民,塔利班就不会参加和谈。”

  他说:“如果"伊斯兰协会"真的在喀布尔与政府和谈,那只是他们的选择。”

  据悉,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2日与势力强大的叛军组织“伊斯兰协会”(Hezb-i-Islami)举行和谈,这是他首次与阿富汗第二大反政府武装组织直接接触。

  伊斯兰协会一名发言人扎尔霍透露,这是该组织首次派代表团到喀布尔与政府进行和平谈判。他指出,该代表团带了一个拥有15项条款的和平计划进行谈判,其中就包括要求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