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建公共租赁房 面积30到60平方米可拎包入住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24日09:00

  杭州正在建设公共租赁房,首批选在城北的田园地块,预计今年能完成项目土建工程量的50%。

  房子面积30到60平方米不等,有厨卫,装空调、热水器,房租约每月13元/平方米,政府还考虑从土地出让金中拿出部分资金补贴租房者。

  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研究准入门槛,符合条件的市民有望拎包入住。

  杭州昨天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根据杭州市国土资源局的规划,未来三年,杭州将切实保障并优先保证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市区各类保障性住宅用地供应量占住宅用地总量的比例将达到54.7%。

  会上,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说:“杭州要力争三年,确保五年,实现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人才房房等人,打造保障性住房的杭州模式。”

  今年,保障性住房还有望有两个延伸。

  一是廉租房,保障范围有望从低保标准2倍扩大到2.5倍,并推出实物配租与货币补贴相结合的方法,市民可自己选择;

  另一个是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范围,有望扩大到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杭州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的中低收入群体;并研究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安置方式,政府补贴钱,符合申请标准的市民自己选择购房。

  杭州还打算用三年解决2.1万户人才用房问题。分别选址在杭氧杭锅地块、下沙大学城北地块、滨江西兴镇北地块、余杭星桥地块、萧山钱江世纪城地块,医药文卫、科技、企业、文化等社会各界符合条件的人才,都可申购,价格为同地段商品房的一半。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