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万钢两次听取云南旱情汇报 科技部启动应急程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24日10:34
  科技部对云南省发生的旱情高度关注,3月19日、21日,万钢部长在昆明先后2次听取旱情汇报,接见了科技部赴云南抗旱调研组专家,并对科技抗旱提出了明确要求。万部长指出,在19日听取旱情汇报后,科技部立即启动了应急程序,科技部组织的抗旱专家组48小时内就赶赴云南,详细调研旱情,与云南省专家共同研究科技抗旱的紧急对策。根据应急机制,立即启动了应急重大项目,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立项支持抗旱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抗旱减灾中的重要作用。

  万部长强调,全国科技界要迅速行动起来,急百姓所急,急社会所急,积极投身于抗旱工作,为抗旱减灾献计献策,科技人员要在危机时刻大显身手,发挥作用。要充分利用科技特派员等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抗旱减灾做出应有的贡献。万钢部长还呼吁国内汽车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为抗旱救灾提供送水车等专用车辆。

  万钢部长同时对科技抗旱工作提出了要求,要高度重视科技抗旱工作,积极主动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要与地方管理部门密切合作,既要立足当前的应急工作,又要着眼长远,首先保人畜的饮水,同时要考虑大春之后应采取的措施,要预先安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