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钉子户”以树为家 力阻政府砍树(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25日02:50
 57岁的理查德已在树上住了超过105天。
57岁的理查德已在树上住了超过105天。

 57岁的理查德已在树上住了超过105天。
57岁的理查德已在树上住了超过105天。

  澳大利亚拆迁部队降不了57岁老汉

  阻政府砍树 “钉子户”以树为家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澳大利亚西部有一名被称为“树人”的男子,为保护屋前一棵大树免遭政府砍下,他索性搬到树上去住,已住了105天。

  澳大利亚媒体23日报道,2009年2月,一棵桉树掉了根树枝在地上,人们开始担心这种树可能对公众构成一定危险。随后,戈斯内尔斯市政府开始推行5年街道美化计划,第一步就是砍伐掉大量这些威胁公众安全的树。

  当地媒体称,60%的居民乐见这些树被砍伐,但57岁的理查德·彭尼库伊克肯定不是其中的一个。他从去年12月7日开始搬到树上去住,坚持除非能确保树的安全,否则他不会下来。理查德的行为得到了家人及不少邻居的支持。

  仅在2009年12月当月,政府就砍掉了20棵桉树。看着周围一棵棵树被砍掉,以树为家的理查德认为这些在街道上屹立了40多年的桉树并没有妨碍到谁,是大的“氧气桶”,应该受保护。

  在树上的日子并不好过,理查德在树上过了圣诞节、新年,遭遇了政府勒令他下来的喊话,甚至遭闪电击中,但仍无意离开。刚开始,还有其他几个跟理查德一样的“护树钉子户”,但随着时间推移,都没能坚持下来。阿景

  险被雷击死

  澳大利亚当地22日出现风暴天气,理查德仍身处其争取保留的桉树,期间他戴着的金属系带被闪电击中,电流直达他的颈,通过右手臂,再从大腿离开。他说:“很可怕,但我没事。”有三名支持者拿胶板到来,希望帮“树人”挡风雨,但他坚持不离开大树:“风暴不能令我下来,没东西能令我下来”。

  理查德称大树在风暴后无恙,反而街上周遭一片混乱,所以大树非像市政府所说,对附近财产和公众构成危险。即使可能被罚款至少5000澳元(约人民币3.1万元),他仍拒绝律师建议结束抗议。王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