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空客A380通过中国民航运营符合性评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5日21:21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严冰)中国民用航空局航空器评审小组今天在北京向空中客车公司颁发A380飞机运营符合性最终评审报告,确认空客A380飞机完全符合中国民用航空规章(CCAR)的运营要求。该评审报告是中国民航局各地区管理局用于批准航空公司运营A380飞机的指导性文件。这是继A380飞机于2009年12月获得中国民航局型号认可之后,为A380飞机在中国投入运营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根据中国民航规章的要求,对于首次从国外进口的新机型,在投入运营之前,必须经过民航局航空器评审小组的评审,评审内容包括如下各项:是否符合中国民航规章的运营要求;机组人员培训规范是否满足要求;在故障及设备失效情况下的飞机运营签派标准;飞机维护要求;持续适航指南;其他局方认为必要的评审。

  中国民航局飞行器评审小组对于空客A380的评审程序于2009年8月在法国图卢兹开始启动,于12月完成,评审活动借鉴了欧洲航空安全局的评审报告,并得到空中客车公司的大力配合。评审小组的评审报告或结论是决定某个飞机型号是否能够按照中国民航规章进行运营的必要条件。

  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吴成昌表示:“通过严格的评审,中国民航局认定空客A380飞机完全符合中国民航规章的运营要求。评审的主要目的是确保A380飞机在中国的顺利运营。我们相信,在民航管理机构、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空客A380飞机在中国的成功运营将得到有力保障。”

  为了准备空客A380飞机在中国的运营,中国民航局成立了以副局长李健为首的A380工作小组。该工作小组成员包括了民航局飞行标准司、适航司、机场管理司、空管司和民航局地区管理局的领导。该工作小组的主要任务是跟踪欧洲航空安全局和空客公司技术动态、研究制定A380的运行标准和政策、协调与A380运营相关的各项事宜等。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表示:“中国民航局的评审报告为局方审批中国航空公司运营A380飞机提供了指导方针。为A380在中国的顺利运营进一步创造了条件。中国民航局、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为A380在中国的运营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各种研讨会和培训等。这些准备工作涉及到运营、维护和机队管理等领域。我坚信,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将确保A380飞机在中国的成功运营。”2005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订购了5架空中客车A380飞机。这些飞机将于2011年开始陆续交付。

  空中客车A380飞机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客机,同时也是最安静、最具燃油效率的民用客机。已投入运营的A380飞机的燃油消耗表明,其每座百公里油耗不足3升。目前,全球已有26架A380飞机投入运营,连接分布在全球各地的16个主要城市。乘坐过A380飞机的乘客人数已超过400万人次。

  截至目前,全部投入运营的A380飞机已总共飞行了12500多个商业航班。已运营A380飞机的航空公司一致称赞:A380飞机深受乘客的喜爱,由A380执飞的航班上座率和利润率都非常高。A380飞机的航程达到8200海里/15200公里,根据不同的布局可以承载400到800名乘客,是在空中运输不断增长的情况下缓解机场拥堵、减少环境影响的最佳解决方案。全球共有17个客户订购了202架A380飞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