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至立:抓住机遇 推动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5日21:47
  新华网济南3月25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25日在山东省妇女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全国人大常委会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及2001-2010年妇女发展纲要终期检查和新一期纲要启动编制的契机,推动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

  陈至立对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全面推进妇女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把妇女发展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政策、健全机构、加大投入、全力支持,切实加大相关执法检查力度,是妇女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有力保障。

  陈至立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扩大城乡妇女小额贴息贷款覆盖面、扩大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试点覆盖面、促进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提高、促进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等方面工作的落实,务求做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切实为妇女办实事、好事,努力使各领域、各层次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

  陈至立要求,各级妇联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重心下移、立足基层,因地制宜、务实创新,切实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影响力、凝聚力,努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热爱的温暖之家。

  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组组长张学忠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