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汕头市潮南区在上海举办招商引资经贸活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26日13:43
  人民网汕头2010年3月26日电 今天上午,潮南(上海)招商引资推介签约会在上海市闸北区浦西洲际酒店召开,160余名来自苏浙沪等沿海发达地区商会及相关企业家参会。本次经贸活动共签约项目34个,协议投资59.16亿元。

  经国家有关部门和广东省批准,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在2008年先后设立了深圳龙岗(汕头潮南)产业转移工业园和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连同原有峡山西片经济走廊、两英工业区和陈店工业区,全区已建成五大招商平台,为实现产业转移和农业转型拓展了发展空间。为加快产业转移步伐,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发达地区的经济合作,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实现园区带动战略,去年以来,潮南区积极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圈和海西经济区,掀起“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招商引资热潮。通过政府招商、商会招商、产业招商等形式从台湾和珠三角等地区引进项目45个,投资额达30.26亿元,实际吸收外资2639万美元。

  此次潮南区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地区举办招商引资经贸活动,邀请了上海、杭州、苏州和无锡等10个商会近200名客商参加招商会,是潮南区建区以来外出招商推介活动规模最大的一次。通过多方面宣传,在上海市起到了很大的反响,特别是深圳龙岗(汕头潮南)产业转移工业园和潮南台湾农民创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引起了上海市等长三角地区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招商项目质量高。签约的34个项目涵盖三大产业,超过亿元的16个,工业项目23个,服务业项目6个,农业项目5个。作为潮南优势传统产业的纺织服装行业,利用本次招商平台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展开合作,创办潮汕地区纺织产业创新基地,投资1.5亿元,建立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平台,专门为潮汕地区中小企业提供产品开发、质量检测、技术培训和电子商务等技术支持,对于优化潮南纺织服装产业的组织结构和技术结构将起到巨大促进作用。由上海经纬集团、广东雅嘉集团联合开发的、座落在潮南中心城区的嘉盛广场,在成功完成房地产开发后,又准备投资20亿元,规划建设集综合写字楼、大型商场及配套于一体的商业中心区,该项目对于刚从城镇起步的新建区潮南的城市化进程来说,将起到积极示范带动作用。(张木海侯伟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