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丹麦记者用洗发液毒鱼惹官司 6年后获无罪裁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28日09:4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丹麦一个记者几年前在电视节目上用洗发液毒死11条鱼,不料惹上官司被判有罪,哥本哈根上诉法庭3月26日最终裁定其无罪。

  莉丝贝特是丹麦公共电视频道DR1的一名主持人。在2004年一个有关日用品的节目上,为了演示某个洗发液牌子的有毒物质含量,她把经过稀释很少分量的洗发液倒入一个鱼缸。3天后,鱼缸里的12条古比鱼死了11条。

  一个兽医在看完这个电视节目后向警方报警投诉。去年5月,当地一家法庭判定莉丝贝特有罪。法官认为她“故意做出对动物很残忍的行为”,违反了动物保护法。但是,法庭决定不对她做出任何处罚,因为该案件所耗时间太长太不合理了,从投诉到判决经过了4年半时间。

  然而,哥本哈根上诉法庭3月26日做出裁定,认定这个记者并没有违反欧洲有关动物实验的法律。法官表示,没有充分证据证实兽医原告所诉——莉丝贝特女士让这些鱼承受极大苦痛。

  莉丝贝特称,这个非常明确的判罚免除了对她的所有指控,她感到很兴奋。她说:“这对保障新闻工作自由是一个伟大的胜利。正如这个判决所称,我不是故意想杀死这些鱼,也没有违反动物保护条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蔡东海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