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奇瑞第200万辆汽车下线跻身“200万辆俱乐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9日10:35

仪式现场


  中新网3月29日电 26日上午9点零8分,奇瑞汽车第200万辆汽车下线。下线仪式上,奇瑞宣布威麟X5、H5两款新车上市,同时,奇瑞汽车还向云南和贵州捐赠了30辆开瑞“优劲”水罐车及10辆瑞虎抗灾指挥车。

  随着第200万辆汽车的下线,奇瑞汽车一跃成为国内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后第五家达到200万辆级别的乘用车企业,也是第一家达到200万辆级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

  2007年,奇瑞第100万辆汽车下线,至此,奇瑞已结束了以“又快又好”为特征,实现从无到有迅速形成规模的第一发展阶段,进入了以提高产品和服务品质、提升品牌价值和品牌形象为核心,以品质和品牌提升来带动发展速度、改善产品结构和提升增长质量的以“又好又快”为特征的新的发展阶段。

  在十年积累的基础上,奇瑞仅用了前100万辆约四分之一的时间,实现了第2个100万辆的战绩。同时在这两年半的时间内,出口超过23万辆,是前7年出口量总和的1.6倍,占同期中国乘用车出口总量的45%左右,连续第7年出口位居中国乘用车企业第一,充分展示了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领军企业的“奇瑞加速度”。

  2009年,奇瑞销量一举突破50万辆,创下了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销量历史新高。今年1月份,销量更是超过7万辆,创下单月销量的历史记录。在市场销量屡创新高的背后,是奇瑞在技术、品质、服务和品牌等各方面的积累和不断突破,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奇瑞通过自主创新掌握了一大批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不仅打破了跨国公司的技术垄断,还大幅降低了整车制造和开发成本,缩短了产品开发周期,为奇瑞实现下一阶段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奇瑞的战略发展目标是将奇瑞打造成世界名牌,成为中国名片,为此奇瑞制定了从2008年到2013年为期6年的中期发展战略,经过2008年的“蓄势”和2009年的“布局”,而今年则是奇瑞“精耕”之年,奇瑞已整装待发,踏上了发展的新征程。

  正如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所说:“第200万辆,虽然不是奇瑞汽车发展道路上的一个显赫的里程碑,但它是奇瑞打造中国民族汽车产业国际名牌长征途中坚实的一步,凭借这一步,我们将以更好更快的发展速度引领自主品牌昂首向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