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韩国天安号舰长:愧对愤怒家属 很抱歉活着回来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3月29日14:01
  环球网实习记者冯丽报道,韩国《朝鲜日报》3月29日消息,韩国天安号舰长ChoeWon-il于获救后的27日下午回到京畿道平泽海军第二舰队司令部,向300多名失踪者家属介绍了事发状况。ChoeWon-il说:“可能是因内部或外部冲击而发生事故。在听到爆炸声后,瞬间就看不到船尾,尽管闻到了(可能从引擎泄露的)油味儿,但没有闻到火药味儿。”

  ChoeWon-il说:“26日晚9时25分许结束值班检查后,回到舰长室,这时伴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船体向右倾斜了90度。我在黑暗的舰长室被关了5分钟,后来有人在外面用锤子砸开门才脱身而出。”他说,他从舰长室出来一看半截船体已经消失,失踪者家属们顿时失声大哭。

  ChoeWon-il说:“确认所有通信手段都失效后,立即用手机向舰队司令部求助。”他随后介绍当时凄惨的事故现场说:“为了拯救生存者,甚至利用了绳索和灭火水龙带,为了多找到一名生存者,受伤的战友们也展开了救助活动。”他还说:“只是听到爆炸声,没有听到惨叫声。据在舰桥值班的过程中逃生的生存者证言,舰尾瞬间沉入水中,根本来不及采取什么措施。由于船向右侧倾斜,高速艇无法靠近船体,因此生存者们把自动撑开的救生艇扔到水面后跳了下来。”

  部分失踪者家属说:“听说天安号建造时间超过20多年,由于设备陈旧经常渗水。”对此,ChoeWon-il说:“渗水的说法尚未得到证实,所有船体都没有什么问题。”

  在ChoeWon-il介绍当时状况时,部分失踪者家属大声喊道:“你配得上舰长吗?即使死也应该都救出来。”对此,ChoeWon-il回应说:“很抱歉活着回来。”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