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人员调整 金融专家委员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9日20:10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已经到期离任,周其仁、夏斌、李稻葵等三位经济学家成为货币政策委员会新成员。

  央行新闻处称,经国务院批准,任命周其仁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不再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增补夏斌、李稻葵为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货币政策委员会并不是货币政策的决策机构,而是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此前每届都有一位外部金融专家委员,分别是黄达、余永定、李扬、樊纲。

  周其仁,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夏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金融学硕士,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李稻葵,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