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唐家岭改造启动 腾退年内完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0日08:18
  内容摘要:唐家岭村西北一里地,一个叫“五七地块”的冬枣林,果树已被移走,土地经过平整。昨日上午,海淀区市级挂账整治重点村――唐家岭地区村民回迁楼及多功能产业用地正式奠基,标志着唐家岭地区整体改造全面启动。

  千龙网讯唐家岭村西北一里地,一个叫“五七地块”的冬枣林,果树已被移走,土地经过平整。两年后,唐家岭村民将在这里住进回迁楼,租住在唐家岭的外来居民也有望再回“大唐”,住进公租房。

  昨日上午,海淀区市级挂账整治重点村――唐家岭地区村民回迁楼及多功能产业用地正式奠基,标志着唐家岭地区整体改造全面启动。西北旺镇负责人表示,按照部署,唐家岭地区整体腾退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安置房及多功能产业用地建设将在2012年完成,其中包括1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

  唐家岭地区的唐家岭、土井两村的安置与产业用地初步规划方案显示,唐家岭村安置回迁村民2562户、土井村为1290户;新建农民回迁安置房35万平方米,同步建设18.8万平方米的多功能产业用地。在18.8万平方米的多功能产业用地中,10万平方米用于公租房建设,8.8万平方米为商业房。具体到唐家岭村和土井村分别为:唐家岭村公租房6.6万平方米,商业房5.28万平方米;土井村公租房3.4万平方米,商业房3.52万平方米。此外,教育地块包括0.77万平方米的学校用地和0.35万平方米的幼儿园用地。

  根据初步的方案,唐家岭、土井安置房共有28栋15层高的楼房,楼群南北和中间还分布着小区风情街、商业街、村民文化活动广场等配套设施。

  回迁房共有四种户型:53平方米的一居、83平方米和75平方米的两居、100平方米的三居和120平方米的四居,户型以两居室为主。不过,最终的户型设计方案还需向全体村民发放《户型面积选择表》后,征求村民希望“上楼”的户型。

  西北旺镇负责人表示,目前《唐家岭地区宅基地腾退搬迁改造方案》还在论证阶段,下个月开始征求村民意见,并需经过党委会、村委会、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得以生效,预计5月份正式出台。随后,唐家岭地区的拆迁工作将正式启动。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整体腾退工作将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安置房以及多功能产业用地建设将在2012年完成。其间,村民周转租房的费用将由政府提供。

  在解释为何需要两年建设周期时,西北旺镇负责人说,原设计楼高为6层,建设时间一年。但是市规划部门将楼高调整到15层,工期也因此延长到两年。据介绍,两年后,安置房将达到入住条件。而1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力争同期完工,但目前公租房的户型设计方案正处在调研阶段,不排除延期完工的可能。(李天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