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将开展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31日12:06
  中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王誉颖)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1分报道,2009年是新一轮加快建设的开局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投资创历史新高,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随着建设项目施工的全面铺开,今年我国将迎来公路水运建设的高峰年,为了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发展,交通运输部全面部署和启动了“平安工地”建设活动。

  全国公路、水运工程“平安工地”建设活动是为期两年的系统工程,它的总体目标是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落实到基层,全面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今天,交通运输部冯正霖副部长表示,要健全安全管理责任机制和安全信用评价联动机制,在这两年里,平安工地建设活动将对全国的建设单位,包括监理机构等等进行减分制,如果发生事故就将进行减分,并且定期通报黑名单,如果上黑名单还不改的单位就不允许再开工。

  同时还要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安全技术保障能力。今年,我国将迎来公路、水路建设的高峰年,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公路水运建设投资已经累计完成了900多亿元,有15个省的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超过1000公里,8个省的在建高速公路里程超过2000公里,所以,开展平安工地建设活动抓好事故隐患的源头治理是确保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的迫切需要。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