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宣布扩大对近海油气田开发 确保能源安全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4月01日11:24
  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31日宣布,将扩大对美国近海油气田的开发,以此确保美国近期能源安全。

  奥巴马当天在华盛顿附近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发表演讲指出,确保美国能源安全是其执政的首先选项之一。作为长期目标,美国应更多依赖于自产的清洁能源,但作为近期目标,美国必须开发更多的近海油气资源。他说:“我们的石油消费量占世界的20%。这意味着,仅凭开发(近海油气田)无法满足我们的长期能源需求。为了地球和我们的能源独立,必须从现在开始向更清洁的能源转变。”

  奥巴马还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他知道很多人强烈反对,但美国要成功实现能源战略的转变,必须在短期和长期都确保经济的稳健。

  按照奥巴马政府的决定,美国将开放东部和东南部沿海、墨西哥湾东部以及阿拉斯加部分海域多个油气田的开发。奥巴马在演讲中承诺,美国将采用新技术减少开发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对那些对旅游、环境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区域进行保护。

  美国长期以来禁止对多个海域的近海油气田进行开发,奥巴马当天的决定标志着这一政策发生了重大转变。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