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救死扶伤纪念坛”揭幕 祭奠抗击非典英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18:40
  中新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杜燕)清明节即将来临之时,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救死扶伤纪念坛”2日正式揭牌,上百民众、医务工作者参加纪念坛祭扫活动,祭奠抗击非典的英烈。

  据悉,此次揭牌的“救死扶伤纪念坛”是北京市唯一一个体现卫生界职业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激发民众弘扬抗击非典精神、救死扶伤精神和医德医风教育的重要阵地。

  在救死扶伤纪念坛前,北京市积水潭医院手外科青年医师陈山林向卫生系统人员发出倡议,继承先烈遗志,发扬救死扶伤精神,廉洁行医、精益求精、关爱病人,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北京医务工作者实现了抗震救灾、甲流、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其中最大的挑战就是能够完成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任务,这直接关系到广大人群众的根本利益。

  他表示,医务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担当起主力军的责任,为医改的顺利实施做贡献。

  揭牌仪式后,来自北京各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及上百民众,向纪念坛和9名在2003年抗击非典中牺牲的烈士雕像鞠躬、敬献献花。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