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宣武区2万户居民今年外迁 迁向丰台和大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3日01:48
  本报讯(记者王佳琳)宣武区今年计划疏解2万户居民,首批50万平方米的定向安置房源,预计将在丰台张仪村和大兴亦庄进行建设,上半年力争开工。

  昨天,宣武区区长王刚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首次对外透露宣武人口疏解计划。王刚透露,今年宣武区将加大人口疏解力度,计划全年人口外迁总数为2万户,如果按照每家3口人来计算的话,大约涉及6万人左右。

  预计3000套住宅安置居民

  王刚透露,北京市昨天刚刚为宣武区落实了第一批总共5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源。其中有40万平方米的土地位于丰台的张仪村,而另外10万平方米处于大兴的亦庄地区。宣武区将力争上半年在这两处地区启动安置房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建设筹备。

  据了解,由于安置用地上还将配建幼儿园、医院、社区活动用房等配套设施,因此实际用于安置居民的住宅估计在3000套左右。

  主要面向文保区及老旧楼区

  王刚表示,安置住房主要面向文保区的居民,以及居住在老旧楼房的居民,目前考虑主要涉及大栅栏、琉璃厂、广安片地区的居民。预计单户建设面积最大90平方米左右,最小的60平方米左右,平均面积为75平方米。宣武区力争明年年底使得房源与安置居民实现对接。

  今年全年,宣武区的定向安置房建设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王刚表示,宣武区现在仍有6万多人住在文保区和老旧楼房区的老旧房屋中,依此计算,约需要600万平方米左右的定向安置房。

  宣武丰台将合作建教育设施

  王刚介绍,人口疏解之后,土地用途大约分为3类。一类是用于公共空间的改善,如为居民配建厨房、卫生间等设施;一些腾出的边角地,主要用于绿化建设;还有一部分用地将用于产业发展用地,如广安片、宣西片等地区。

  另据宣武区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宣武区已开始与丰台区就人口外迁后的教育配套进行沟通。据了解,宣武区预计将与丰台区合作,进行配套教育设施的建设。

  据了解,今年宣武还将推出大栅栏煤市街东侧C、H地块整体改造项目,并同时将大栅栏西街和杨梅竹斜街区域内的3公顷范围都纳入到大栅栏商圈内,进行整体商业业态的调整,涉及居民1000户左右。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