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2010年清明节

西安市殡仪馆拟建生态公墓 引导市民“绿色殡葬”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4月05日08:28
  西安晚报讯 (记者程慧实习生王佳柯)在传统观念包围下,“绿色殡葬”该如何突破瓶颈?昨日,业内人士表示,树葬、草坪葬等“绿色殡葬”方式是大势所趋,但要从传统观念和习俗中突围还需时日。另悉,西安市殡仪馆拟逐步建设生态公墓,引导市民选择“绿色殡葬”。

  西安市民政局殡葬处处长李国军坦言,如何安葬先人,市民可自由选择,但是节俭和环保的殡葬方式值得提倡。推广“绿色殡葬”,必须让人们彻底摒弃这些陈旧的观念和习俗,提升对孝的理解,多渠道宣传“厚养薄葬”。

  “要在更多人群中推广树葬等"绿色殡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循序渐进。”西安市殡仪馆馆长许惜民表示,首当其冲要改善生态葬的方式。“现在大量公墓采取水泥和石料,对环境影响很大。以后,市殡仪馆将逐步建设生态公墓,采用树葬等生态环保方式,并尝试使用自然物质做墓碑,比如自然形态的石头等,力争使公墓环境园林化、墓区个性化。”

  据了解,西安市殡仪馆还将建公益性公墓,下一步设想在三兆公墓和市殡仪馆新址凤栖山北区公墓旁规划出公益性墓葬区,向低保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残疾军人,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人士提供墓葬服务。

  目前位于长安区的西安市新殡仪馆正在建设中,新馆建成后,树葬、花葬和草坪葬等公益性墓葬内容将涵盖其中。许惜民表示,“新公墓将突出生态环保理念,将丧葬、祭祀、郊游和休闲有机结合,园内草木青青,文化氛围浓郁,成为一个人们解读生命意义和净化灵魂的地方。”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