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地利开发电动车专用光伏电池系统(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7:01
资料图片:科学家开发新型光伏电池。光伏电池可以把太阳的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

  新华社维也纳4月5日电(记者刘钢报道员黄国栋)奥地利研究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电动汽车专用光伏电池系统,这一系统将有助于提高车载太阳能电池效率。

  奥地利约阿内高等专科学院日前发表公告说,由于汽车高移动性导致车体对阳光接受的巨大变化,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车载太阳能光伏电池的效率。该校研究人员利用“最大功率点跟踪”技术实现了光伏电池系统的功率最大化,从而实现车载太阳能光伏电池为汽车空调、车窗玻璃升降器、雨刷器等汽车电器提供动力。

  “最大功率点跟踪”技术指通过实时监测太阳能板的发电电压,追踪最高电压电流值,使系统以最高效率对蓄电池充电。

  研究人员说,这种电动汽车专用光伏电池系统有助于大大减轻电动汽车驱动电池的工作负担,从而提高电动汽车的有效行驶距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