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南网统调发购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6日19:31
  4月6日,记者从河北省电力公司获悉,当日11时30分,河北南部电网统调发购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1992.4万千瓦,比2009年最大1975.8万千瓦增长16.6万千瓦。当日全网最大可调出力为2110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

  据介绍,出现最大负荷的原因是基础用电负荷和春灌负荷叠加。自3月26日春灌负荷陆续启动后,河北南部电网全网的负荷稳中有升;当前正值清明时节,麦田灌溉和春季作物播种用水增多,致使全网负荷有明显增长,继4月2日突破1900万千瓦后,4月4日达到1942.8万千瓦,创年度新高;4月6日达到了1992.4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据了解,预计今年春灌期间(一般为3月中下旬至5月下旬),河北南部电网最大负荷将达到2100万千瓦,同比增长21.2%,最大可调出力2168万千瓦。总体来看,电力供需基本平衡。目前,河北省电力公司正认真落实春灌保电各项措施要求,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春灌用电需求。

  记者还获悉,历年来河北南部电网的全年最大负荷均出现在迎峰度夏期间,今年的负荷高峰到来较早。针对这种情况,河北省电力公司未雨绸缪,加大电网建设和改造力度,目前,一批迎峰度夏工程正稳步推进,春检预试工作已经全面铺开,这将为迎峰度夏负荷高峰期间可靠供电奠定良好基础。河北省电力公司表示,将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情况,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陈汝健火雅琳曹欣)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