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事故4月7日最新进展:井下救援继续进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7日08:39
救援现场布置搜救方案(资料图片)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7分报道,华晋焦煤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今天进入第十一天,井下救援一刻也没有停止,现场最新的情况怎样?我们马上连线正在救援现场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前方记者李楠。

  主持人:介绍一下现场的最新情况。

  记者:我现在就在王家岭矿的斜井口,我所在的这个口,加上远处的深入井人行通道都是矿工如果被解救后升井的地方,现在是早上8点多,施工工人很多,有几十名工人往井下输送新的钢水管子,现在井下有很多小巷子,因为里边有很多水没有抽,所以说今天早晨再送一批管子下去,再抽一点水。现场还可以看到几个医生和护士走过去,不远的地方停了几辆待命的救护车,但是已经少了很多,现在因为被困矿工是32名,指挥部昨天说,还认为他们在心急火燎的等待帮助,山西省省长王君昨天傍晚也说,要抱着矿工还活着的信念继续做好救援的工作。

  主持人:现在的救援还面临哪些困难?

  记者:应该说现在承担搜救任务的是四个搜救队,其中轨道巷、总回风巷已经全部搜救完,没有发现被困的工人,还有三个工作面现在援救人员还没有走过去,原因是里边的水还没有排到能够进人的条件。下一步将围绕这三个重点进行搜寻,预计现在水位下降是可以下去搜寻了。还有几个困难,一些从高到低打的小的巷道,就是我刚才说的要抽水的巷道,这些巷道里的水很多,有些巷道空间小、宽度窄放不下水泵,另外一个是瓦斯的变化,现在有瓦斯浓度高的压力,井下的机电设备要防爆,所以瓦斯防治的任务还是比较严峻。指挥部已经为十几个工作组下达了新的任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今天要克服困难,缩短时间,争取早点到达被困人员的身边。

  主持人:感谢李楠来自前方的报道,我们也继续期待生命的奇迹。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