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承诺浙江补偿方案适用全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05:26
  京报网讯(记者王刘芳)昨天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举行“丰田问题汽车维权暨汽车消费服务领域专项整治进展情况通报会”,首批投诉的251位浙江消费者均已获损失补偿。

  丰田是否向RAV4消费者提供补偿近来广受关注。对此,浙江省消保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RAV4车主的补偿调处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补偿内容主要是因RAV4汽车召回而造成的交通费、误工费损失;补偿原则是根据消费者的不同损失、不同要求,由浙江省消保委依法实施个别处理、个案补偿;补偿方式包括丰田公司所提供的“三选一”特别服务项目,也包括与损失等价的服务消费券、代金券、代工时券等形式,个别4S店还给予了消费者现金补偿。从目前各地调处的情况看,消费者选择较多的是“消费券”的补偿方式,金额从200元到300元不等。汽车营销专家苏晖表示,如果按照浙江消费者的补偿方式,全国7.5万辆丰田RAV4车主都获得200元至300元不等的补偿,丰田将为此多支出1500万元至2250万元的召回成本。

  浙江方面还表示,目前正积极督促丰田公司及丰田4S店认真履行承诺事项,积极稳妥地推进消费维权的各项工作。目前丰田公司已加快了浙江RAV4汽车召回的进度,已召回维修的RAV4汽车占应召回车辆的90%;根据消费者的要求,浙江的丰田4S店已主动实施了上门召回,有32位RAV4消费者已经获得了4S店提供的代步车;对未交付的RAV4汽车、客户提出解约的,丰田经销店均全额退还订金,目前全省获得全额订金退还的消费者已有69例。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已获悉丰田公司承诺对浙江的补偿方案将适用于全国,对此浙江方面乐见其成。

  3月29日丰田方面正式向浙江消费者做出了包括经济补偿在内的7条承诺,但两天后,一汽丰田高层松木秀明在接受有关记者采访时又否认要给浙江消费者补偿。“我们的感觉是匪夷所思”,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透露,“后来通过正式的渠道,他们告诉我们,这是由于语言沟通不全面所造成的误解。”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