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摄男”善拍车祸现场窜红网络 称摄影可做实事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8:27

  这个玩了几十年摄影的“潮人”,经常利用自家位置的“优势”,拍车祸和违反交规行为,而闻名自驾论坛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8日讯 在自家6楼的阳台上,架起长焦相机,对着事故高发点或是违规的车子“咔嚓”一阵,拍下相片,上传论坛,给驾车的兄弟姐妹们提个醒。

  在福州自驾游论坛有个出名的人,被一众热衷自驾和摄影的网友亲切地称为“摄男”。“帅锅”、“潮人”、“高楼拍车祸”成了他“行走网络”的“标签”。

  “摄男”真名刘辉,是福建摄影家协会会员。昨天,主持人在福州屏西社区辉哥的家中见到了这位传说中的“帅锅”。刘辉出生于上个世纪50年代,身材魁梧,穿着军绿色的马甲潮服,特有“范儿”,看起来像个小伙子。

  “相机就是我从小的玩具。”辉哥说,因为父母在过去福州大名鼎鼎的艺光照相馆工作,所以他从小就爱摆弄相机,跟着父亲学拍照。

  1984年,刘辉参加了中国摄影函授学院举办的第一期培训,之后,只要五一路正大广场、福州商业城闽都古街一有活动,管委会就让刘辉帮忙拍照,他成了个兼职“摄男”。

  而成为网络名人“摄男”则是这几年的事。刘辉的家在二环路铜盘高架桥上桥附近,他发现,二环路与天泉路形成了一个丁字路口,一直是事故高发地。

  刘辉将发生在这里的车祸都拍了下来,然后上传论坛,照片后面还不忘备注分析说,许多在二环路上正要上桥的车都在加速,准备上桥,而不少从天泉路拐到二环路上的车也冲得特别快,这样就容易发生车祸。

  “我在自家六楼看下去,事故经过一目了然。”刘辉说,当时,他就架起长焦相机从不同角度拍事故,然后把照片发上论坛,提醒驾车的兄弟姐妹注意安全。没想到,这一做法大家都称好,强烈要求刘辉继续。

  于是,在路上遇到违规的车和不注意安全的行人,刘辉都会把它拍下来,上传论坛“曝光”,给车友们做个提醒。刘辉说,在自家楼上,还常常看到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乱闯红灯、横跨栏杆,感觉特别生气和担忧。

  刘辉说,“摄影,不仅只是观赏而已,我也挺乐于用自己的摄影技术为大家做点实在的事。”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