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房管局回应住房保有税:征收由国家层面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8日21:22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孙小静)今天上海有媒体引述匿名消息源报道称,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正牵头制定相关方案,拟对住房征收保有税,目前基本方案已经确定。对此,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新闻发言人在局门户网站上作出回应,表示上海上海是否征收住房保有税由国家层面定,且“房管部门不是税收征管的主管部门”。

  回应全文如下:

  关于在房产保有阶段征税的问题,早在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上就明确提出了。之后也有媒体报道,部分城市空转试运行了多年。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也引起热议。

  在房产保有阶段征税,要经国家层面定,地方应贯彻执行好。如果有关部门正在做一些研究也是完全正常的。

  上海一定会坚决贯彻国家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坚持“三个为主”的原则。房管部门虽不是税收征管的主管部门,但如果政策出台,我们会积极配合贯彻落实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