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近半美国家庭免缴联邦所得税 中低收入家庭受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4:15




  免税原因

  ◎收入太低不必纳税

  ◎符合税款抵扣条件

  2009年数据显示,47%的美国家庭无需缴纳联邦所得税。他们或者因为收入太低,没有达到所得税起征点,或者因为获得足够税款抵扣、减除或宽免而得以免缴所得税。

  联邦所得税是美国政府最大收入来源,超过9000亿美元,几乎占政府所有收入的一半。

  据新华社电 美国媒体报道,近半数美国家庭去年无需缴纳联邦所得税。有些美国家庭甚至可以通过所得税抵扣获得政府差额补助,“不劳而获”。

  中低收入家庭

  获税收抵扣增加

  美联社7日报道,2009年数据显示,大约47%的美国家庭无需缴纳联邦所得税。他们或者因为收入太低,没有达到所得税起征点,或者因为获得足够税款抵扣、减除或宽免而得以免缴所得税。

  大部分美国家庭仍然要在每年4月15日截止日期前向税务部门申报。一旦逾期未报,将面临罚款。尽管罚款金额不会超过所需缴纳的所得税额,但按时缴纳对许多人而言仍是一个明智选择,因为这是获得所得税退税的唯一途径。

  咨询公司迪洛伊特税务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最近几年,中低收入家庭获得所得税抵扣的数额不断增加,导致2009年年收入5万美元的四口之家无需缴纳所得税,但前提是两个孩子均未满17岁。

  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税收政策中心估计,2007年,大约38%的美国家庭无需缴纳联邦所得税。2008年,这一比例出现显著增长,上升至49%。

  上一财政年度统计数字显示,联邦所得税是美国政府最大收入来源,超过9000亿美元,几乎占政府所有收入一半。但由于税款抵扣以及减除,许多低收入美国家庭,尤其是有子女家庭,无需缴纳这一税种。

  部分家庭可“不劳而获”

  通过所得税抵扣获得政府差额补助

  部分家庭可“不劳而获”

  据新华社电 时任总统乔治·W·布什2008年推出一项政策,为大多数美国家庭提供退税支票,金额从300美元至1200美元不等。

  中低收入家庭受益

  奥巴马去年签署有关刺激经济复苏的法案,拓宽税收抵扣额并新增其他抵扣项目,受益群体主要为中低收入家庭。

  比如,“有偿工作抵扣”项目为一对夫妇提供800美元抵扣额,为个人提供400美元抵扣额,每名17岁以下孩童获得1000美元抵扣额。“工资收入所得抵扣”项目为有至少3名孩子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最高5657美元抵扣额。

  另外,政府还对于大学开支、购置新宅或房屋节能改造提供抵扣。

  政策背景

  奥巴马“劫富济贫”

  奥巴马致力推动对中低收入家庭的减税政策,同时对富人征收更多税款,称富人在过去10年受到较好待遇,所以现在要作出补偿。根据奥巴马政府推行的政策,占人口10%的最富裕群体如今缴纳美国所有联邦所得税中的73%。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