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香港3年内将实现互认交通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9日13:51
  中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9分报道,粤港两地近在咫尺,“一卡走天下”成为两地居民一直期待解决的问题。广东省交通厅表示,目前正积极推进香港“八达通”和广东“公交一卡通”的互认互通,最晚到2014年,两地居民便能在粤港两地“一卡通”乘车、购物。

  这种交通卡将应用于公交、地铁、出租车和城际轨道交通、道路客运及轮渡等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并扩展到路桥通行费、便利店、超市、咪表、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领域。最终实现粤港澳地区交通智能卡的互认及结算。目前推进香港“八达通”卡与广东交通卡互通使用已经纳入广东省“公交一卡通”实施方案的规划目标,实施方案正上报省政府批准。

  根据方案规划,广东省首先会实现深圳通与香港“八达通”卡的互通使用,深圳通预留接口与将要发行的全省通用卡对接。目前互认互通技术上的问题已经解决,很快就可以实现两地互用,在2012年到2014年实现深港两地的互联互通后,将全面实现全省通在深港两地的互通。

  不少市民都对粤港互认交通卡充满期待,随着粤港来往越来越方便,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在周六日来往两地旅游、购物,以后自助通关,或者开着私家车往返两地购物,也许不再遥远。有市民建议,推进香港“八达通”卡与广东交通卡互通使用,还应该研究逐步扩大过境汽车指标,探索货物“单一窗口”通关、车辆“一站式”电子验放的可行性,进一步方便两地市民往来,广东香港3年内将实现互认交通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