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沪深两市首份一季报均诞生 净利润普遍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4:38
  中新网4月9日电 今日沪深两市首份一季报均已出炉,继8日巨轮股份开门红后,发布沪市首份一季报的长航油运也一改去年惨淡境况,一季报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44万元,比去年同期的4878万元增长了66.94%,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巨轮股份净利增九成

  巨轮股份8日发布深市首份一季报,1至3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4亿元,创造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56.39万元,同比增长95.19%,基本每股收益为0.07元。

  巨轮股份预计,201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20%至40%之间,最高不超过4677万元。

  长航油运一季度净赚8144万元

  2009年,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国际油运市场跌入近年低点且持续低迷,长航油运国际航行船舶受到严重冲击。加之,由于运力增加导致折旧等刚性成本和燃油费用上升,切公司处置船舶资产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造成公司净利较2008年大幅减少。

  进入2010年,国际油运市场运价开始回升,VLCC运价较2009年同期有所增长,使公司VLCC平均TCE由上年同期的4.5万美元/天上升到报告期的5.1万美元/天;公司运力同比增加,报告期末较上年同期增加3艘VLCC、5艘MR,共增加运力113万载重吨。帮助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另外,长航油运表示,为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乙烯水路运输市场需求,抢占市场先机,实现“国货国运”,公司决定与中石化化工销售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展乙烯水路运输相关业务。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双方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长航油运出资1.0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70%。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