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乐都山体垮塌找到两名遇难者 心理专家干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05:03
峨眉乐都山体垮滑现场找到第二名遇难者。刘忠俊

峨眉乐都山体垮滑现场一辆汽车残骸被发现。刘忠俊

  中新网峨眉山市4月11日电(刘忠俊)11日,记者从四川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召开的第五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山体垮滑现场救援已发现两名遇难者。西南交大的3名心理专家以抵达峨眉山市,将对遇难者家属展开心理辅导。

  峨眉山市副市长张一力告诉记者,18:00许,发现的第二名遇难者。身份已基本确定,名叫李联森(小名叫李平),系峨眉山市九里镇车箭村一组村民。

  记者在顺江采石场救援看到,救援现场浓雾弥漫,最低时,能见度不足10米,但凌晨挖掘出的5辆汽车残骸不得不让10多台挖掘机加紧工作。16:30分许,在1号通道左侧前下方,挖掘机师傅徐斌正在挖土,突然,一个人从泥石堆里滚落出来。“快来,有人。”听到喊声,消防、武警等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现场所有作业的机械全部停了下来,山谷中一片寂静,随后又一名遇难者被发现,两名遇难者均在搜救犬定位范围内。

  凭借遇难者脚上穿的鞋子和身上的证件,家属们辨认出其中一名系驾驶员李联森,而另一名遇难者还有待公安机关对其进行DNA鉴定确定身份。

  峨眉山市副市长张一力介绍,现场的清运工作将在确保施救安全的情况下,现场将进一步拓宽核心区域救援面,全力清理垮塌山体,加快抢险救援进度。目前,现场已累计清理泥石15万立方米,其中在垮塌区域清理了4万立方米,共挖掘出五辆汽车残骸。峨眉山市级领导已带领工作组深入被遇难者家中,开展慰问,及时向其通报救援最新情况,听取和收集家属意见。

  随着核心区域的深度加深,增加了机械操作困难,并且周边存在再次垮塌的可能,客观上加大了救援的难度。“越接近被埋人员位置,挖掘越小心。”张一力说,与此同时,山体垮塌原因调查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悉,峨眉山市已召开全市安全工作会议,通报了乐都镇顺江采石场山体垮塌事件,有关领导要求,要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企业的安全检查工作力度和整治力度,加大排险工作,举一反三,确保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