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轨交线旁新楼盘成稀有品种 购房者怕被地铁套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2日13:21
  昨日在轨交11号线白银路站,等车的人在兴致勃勃地讨论“轨交房”,从房价到购房人的劲头,都是非一个“热”字了得。记者和一位紧盯“轨交房”的方先生交谈得知,他对“轨交房”热情有加,这回带着爱人到嘉定楼盘实地考察。于是记者跟随着方先生夫妇一同当了一回“轨交淘房族”。实习生严柳晴见习记者朱莹

  “对不起,我知道你们诚心买房,但我变不出房子来”,记者跟随方先生来到白银路站附近某楼盘售楼处,售楼小姐无奈地表示,现在仅剩下一套公寓房。她告诉方先生,1月31日与3月28日两次开盘,都是当日售罄。

  “真没有想到一通地铁,这里的楼盘变成了稀有品种。”方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年初开始就打探行情,“去年有过一段时间控制房价,现在明显回升了,而且轨交线旁的新房子升值空间非常大,这里的售楼中心当然被踏破门槛。”

  记者和夫妻俩又来到嘉定西站附近一处4月17日即将开盘的楼盘。房屋的均价大约在每平方米16000左右。记者观察到,大雨天前来看房的人还是络绎不绝。据销售人员介绍,该楼盘此次总共才120套房,开售仅仅3天,已经收到80多套房子的意向金。

  和方先生一样对轨交房青睐有加的不在少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住户选择嘉定住房的理由也是“轨交线”催生的,“价格相对便宜”“新房房源充裕”“交通便捷”“医疗等设施都跟得上”是购房者最常见的理由。“平时市区太热闹了,回家了就想安静安静,所以郊区也不错,这算是给买不起市区房子的人一个安慰。”黄女士表示。

  【难题】

  配套设施少怕被地铁套牢

  在记者和方先生看房的一路中,许多时间都耗费在寻找车站上,一路望去都是空旷得有点荒凉的街道。“只找得到去的,找不到回来的,简直就是有去无回。”方先生显得有些疲惫。一天的奔波过后,即使是非常看好“轨道房”的方先生,也非常感慨地说,“如果是真的要住人,郊区房子到底还不是很方便。对还要上班的人来说,这肯定不能适应”。

  和方先生一样感慨的人不在少数,在嘉定新城地铁站,家住江城的地铁工作人员小黄说,其实轨道交通并不是非常便捷。“就近期来看,主线一般10分钟一班,而新城到安亭支线的要21分钟一班,而且头班车早上9点,末班车一般在晚上8点到9点。“我家住江城,离地铁也不远,我一般出门不喜欢坐地铁,要么自备车,要么公交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