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未来十天西南主旱区仍无明显降雨 旱情将持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3日08:19
  人民网4月13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近几日,江南地区频频遭遇暴雨洗礼,而老天对焦渴的西南大地仍然是惜“雨”如金。预计未来十天,西南主旱区仍无明显降雨,旱情持续。

  西南旱区雨量稀少旱情持续

  昨天(12日),对西南大部分旱区来说,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日子。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4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除四川东部、重庆南部以及贵州东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外,西南主旱区基本没有明显降水。

  4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南旱区气象部门组织实施飞机增雨作业2架次,地面人工增雨作业22次,发射增雨炮弹56发、火箭60枚。但由于天空云层稀薄,旱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雨水。

  且不说降水稀少,西南地区的气温也在阳光的助力下节节攀升。昨天14时,云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30℃以上,墨江哈尼族自治县气温达到39℃。温高雨少,旱情持续。

  据12日气象干旱监测结果显示,云南中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川西高原南部仍存在重度以上气象干旱。与11日监测结果比较,西南旱区气象干旱范围变化不大。

  未来十天西南主旱区无明显降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云南大部、川西高原南部、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北部等主要气象干旱区无明显降雨,旱情将持续。具体预报如下:

  云南:14~16日,云南东部和南部有1~5毫米的降雨。

  贵州:12日,贵州中东部有1~8毫米降雨,贵州西南部有不足2毫米降雨;13~15日,贵州大部有1~5毫米降雨,其中贵州东南部部分地区有10~20毫米。

  四川:15日前后,川西高原南部有1~5毫米降雨。

  广西:12日,广西北部偏东地区有1~8毫米降雨,广西西北部有不足2毫米降雨;13~15日,广西北部有1~5毫米的降雨,其中广西北部偏东部分地区有10~20毫米。

  由于未来三天西南旱区将出现弱降水过程,但西南主旱区仍无明显降水,各地要继续做好抗旱工作,同时要加强森林火灾监测和防控,确保森林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