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暂不改土地出让方式 今年房价不会暴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5:37
  中新社广州4月13日电(记者王华)广州市“两会”期间,六大政府部门13日举行集体记者会。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答称,今年不会改变土地公开出让形式,并推出一系列措施稳定房价。而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也公开表示,今年房价不会暴涨。

  上午九时,广州市发改委、国土房管局、交委、城乡建委、环保局、水务局六大政府部门领导,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排排坐”、集体接受访问。

  “房价”显然是最受关注的热点问题,第一个被问及。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谢晓丹表示,目前不会改变招标、拍卖、挂牌这三种公开出让方式。“政府不想把地价卖得很高。不可能回到以前协议出让的方式,国家不允许,也容易产生暗箱操作行为。”

  他说,房价是重大民生问题。近年广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市场调节与政府调控双管齐下,按照保障低端、支持中端、放开高端的导向,通过抓保障、调结构、促供给、抑投机、正秩序等一系列综合措施稳定房价。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也在该市“两会”期间否定了该市招拍挂改革以及“三旧”改造因补偿标准提高会拉高房价的观点。

  苏泽群在分组审议结束后被媒体一路堵截,他充满信心地表示“今年广州房价肯定不会暴涨。”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他认为,从全国看中央出台控制房价大起大落的措施,肯定会有效果。“广州加大了土地供应,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暴涨?投机的成分肯定会越来越小。”

  此外,广州为亚运会进行的大规模水环境治理也备受关注。广州市水务局局长张虎透露,广州“治水”工程已完成超过一半、共581个项目,总体进度达到78%,超过四分之三;并完成176个水质黑点改造。阶段性成果已经显现: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城市污水节能减排初见成效、十三条河涌呈现水清、水动。水务系统网站上公布相关改造结果,接受市民评判。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