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何振梁“追星”女乒:盼再见三面五星红旗升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21:10

  4月13日,新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见证人、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来到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看望在此备战世乒赛的中国女乒队员,并深情勉励大家:希望能再看到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并打出胜利的手势。图为何振梁先生(左一)鼓励中国女乒。中新社发翟羽佳摄

  
  中新社石家庄4月13日电(记者牛琳艾广德)13日,2009年底卸任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何振梁来到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看望在此备战世乒赛的中国女乒队员,并深情勉励:“什么时候能再看到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

  暮年的何振梁为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立下汗马功劳。作为新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见证人,年逾八十的他一踏足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基地就受到热烈欢迎。

  在训练馆里,中国女乒队员把头发花白的何振梁团团围住,他跟队员们一一握手并亲切地说:“只在报纸、电视上见过你们,谢谢你们!”女乒主教练施之皓接道,“这些都是继王楠、张怡宁之后的新一代世界冠军!”

  何振梁显得很振奋,兴致勃勃地对面孔新鲜的乒乓小将们说,“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乒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什么时候能再看到啊?”以训练馆里的五星红旗为背景,他同女乒队员和教练员们合影留念。

  谈及卸任之后的生活,何振梁打趣说“我现在就是休息!”他透露,自己的夫人正在写一本书,名字叫《何振梁与奥林匹克》,目前已整理了一大部分。

  在千年古城河北正定,何振梁还参观了有“京南第一古刹”之称的隆兴寺,下午五时许乘车返京。

  何振梁两次参加北京申办奥运会,两次担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是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曾被外国体育刊物评为“全世界最有影响的十大体育领导人”之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