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开封干部学历造假事件续:当事人承认造假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15日07:47
  开封尉氏县副科级干部庞跃华,涉嫌假冒他人身份上大学、提干一事,引起尉氏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尉氏县昨日紧急成立了由公安、组织、教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由县纪检委牵头对此彻查。而庞跃华昨日上午也给记者打来电话,承认自己使用张志刚的通知书上电大,并用张志刚的身份考公务员提干,但他说,张志刚知道他冒用通知书的事。尉氏县人民法院将在22日开庭审理此案。

  尉氏县彻查此事

  昨日,尉氏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给记者打电话说,尉氏县县委书记、县长对此高度重视,并进行了批示,要求尉氏县纪检委成立调查组,彻查庞跃华涉嫌冒用他人身份一事,一经证实,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昨日下午,尉氏县纪检委副书记张慧霞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尉氏县纪检委已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了由公安、组织、教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将彻查庞跃华涉嫌造假一事。

  庞跃华承认造假

  “我今天已经向单位领导辞职了。”昨日,假冒张志刚上大学的庞跃华给记者打来电话承认,他的确用了张志刚的通知书上了开封电大,并用张志刚的身份考上了公务员并入党、提干。但张志刚从开始就知道冒用通知书的事,并非像他说的那样不知情。庞跃华说,张志刚当时知道考上开封电大的事,只是他不愿意上,而庞跃华的父亲通过中间人,拿走了张志刚的录取通知书,庞父还因此去过张志刚家。

  庞跃华说:“2005年时,张志刚找到我让我还他户口,当时我给他又办了一套户籍和身份证,可他不要。2009年10月,张志刚说他的养老保险交不上,问我咋弄。我说把户籍还给他,他说中啊。我根本不知道他起诉我的事,法院通知我才知道。我打电话给张志刚说,我愿意拿两万元补偿你的损失,可张志刚要12万元。见我拿不出这12万元,张志刚就向媒体投诉。”

  对于庞跃华的说法,张志刚昨晚在电话中说:“我的确不知道通知书被冒领的事,是在办二代证时才发现的,我从未向庞跃华要过12万元。”

  谁在帮庞跃华造假

  庞跃华说,他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家境并不好。可究竟是哪位高人能完成如此高难度的造假呢?

  庞跃华说,当时他还小,冒领通知书上电大是父母的意思,他干爹当时找到他父母,说了这个事儿,是干爹帮助弄的,可干爹现在已经去世。至于如何经过开封电大审查的,庞跃华自称并不知情。

  庞跃华告诉记者,他本已经帮张志刚弄好了一套户籍。这套户籍究竟是如何弄好的呢?是谁帮庞跃华弄好的户籍?庞跃华对此不愿多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