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评论

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抗震救灾勇挑重担(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5日10:42
  4月14日,玉树军分区官兵全力抢救受灾群众。当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玉树军分区在做好自救的同时,积极对群众展开救援,共投入750多人次进行抗震救灾,目前已经抢救受灾群众76人。新华社发(王强 摄)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胡主席作出重要指示。各种救援行动迅速展开,各种救援力量驰援灾区。我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决策指示,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天地不仁,灾害无常。在我们这样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发生这样那样的自然灾害是难免的。面对灾难,我们惟一的选择就是正视它、应对它、战胜它。中华民族悠悠五千年,生生不息,绵延不绝,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是与在大自然面前勇于抗争、百折不挠、愈挫愈奋分不开的。从某种意义上说,抗击自然灾害的过程,就是迎接挑战和掌握命运的过程,就是锻造和培育民族精神的过程,就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过程。

  天有无情灾,人有回天力。这次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但有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强大社会动员能力,有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有多年来抗灾救灾特别是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经验,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地震灾害。

  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历来是抗灾救灾的中流砥柱。我们要紧急动员起来,把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紧迫最重要的任务。参加抗震救灾的部队,要大力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千方百计抢救受伤人员和被困群众,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灾区社会稳定。要把抗震救灾的战场作为检验我军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的考场,敢于当尖兵、打头阵、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