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豪华“打狗装”仓库睡两年 网友预言成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16日06:05

  两年前,郑州市花重金给执法队员配置了55套打狗套装。时至今日,恶狗偶有挡道,但“铁甲威龙”除了那次邀请市民和媒体参观的亮相之外,一直躺在仓库里从未正式用过。

  恶狗挡道铁甲威龙无踪

  2007年10月27日,近千名执法队员聚集绿城广场,其中站着一些身着“盔甲”的壮汉。他们从头、脸、胸、背、臂、手、腿、膝,到脚踝及脚面全部都保护起来,以防止在捕捉烈性犬时意外受伤,他们配有一把网枪和若干电警棍、狗笼等工具。“铁甲威龙”每套造价约2300元,最后共采购了55套。早在购置“铁甲威龙”的时候,一名网友就预测将是一笔“败家消费”。

  近日,郑州一位收废品的老太太在秦岭路一个胡同里遇到一只藏獒,老太太被咬伤。市民报警后,特巡警、派出所民警都赶到现场,展开对藏獒的围堵恶战,一场对峙持续了6个小时。直到动物园派来麻醉专家,才平息了这场风波。6小时内,始终不见当年的“铁甲威龙”及网枪的身影。而在有些市民的记忆里,这两年,每次市政行政执法局抓狗,只能见一个笼子和一个普通的绿网,从没见过“铁甲威龙”。

  因受到质疑才锁在仓库

  2007年,“铁甲威龙”在绿城广场亮相后,就有民众当场质疑,“有用吗?太贵了!”在被媒体曝光后,外地网友频繁感叹郑州市政府有钱。这次有市民再次提出疑问:“铁甲威龙”哪儿去了?政府的钱到底是怎么花的?

  对此,执法局解释说,2007年,该局购置“铁甲威龙”后曾被市民及媒体质疑,于是把它们存到仓库里,一直没有再向下发放,到现在一次也没有正式使用过。

  采购资金没理由不批准

  为弄清“铁甲威龙”这一财政预算是如何出炉的,记者对有关部门进行了走访。

  2007年,郑州执法局提出申请报告,申请购置110套专业抓狗装备,包括防护服、网枪等。财政部门的批复是:同意其购置55套。“每年年底,各个部门机关把他们的来年预算报给我们,我们审核后,做出预算草案,报人大审核通过,才会按照预算执行。”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这笔款项隶属于“养犬管理费”名目。“在2007年初,养犬管理经费是被人大审核通过的,可以按照标准分次执行批准支出。从这里支出‘铁甲威龙’的采购资金,合情合法,没有理由不批准。”

  但耐人寻味的是,这些装备的卖主是通安科贸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建立到注销不到一年的公司,“铁甲威龙”的合同是该公司唯一的大单合同。《河南商报》供稿/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