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高速一男子雨中疯狂截车 警方当场将其制服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4月16日12:35

  杭新景高速一男子雨中疯狂截车 警方当场将其制服

  “贵宾鼠”是个姑娘儿,姓王,27岁,会计。她说,这次去建德旅游是单位组织的,车里加上司机和导游共26个人。

  王姑娘说,回杭州的路上,雨下得蛮大,大家都睡得迷迷糊糊的,忽然感觉车子刹了两三下,然后就停下了。

  司机回头说:“前面有个人把路给挡了,我以为他是过马路的,还好心让了他一下,结果他还贴上来不走了!”司机试着把车往后退了退,那个人也后退一点,仍然紧紧靠着车头。

  王姑娘和同事们觉得很奇怪,都拥到司机那边去看。只见车头站了个身穿迷彩服、五十来岁的男人,右手拿着一只绿色热水瓶。当他回头朝车里张望时,大家都看见:他左手还拿着把普通的剪刀,刀尖正抵在自己喉咙上!

  车里的人都慌了,叫司机一定把车门关紧,千万别让他上来。导游小姐坐在车头,吓得看都不敢看。

  路边已经有辆警车停在那里。交警看到有客车被拦下,马上过来维持秩序。

  拦车男全身发抖,左手用剪刀抵着自己喉咙,右手不时挥动着热水瓶,不准交警靠近。看他手势,王姑娘觉得热水瓶应该是空的。

  过了两分钟,一辆110警车开过来,下来四五位警察。

  一位高个子警察走过来,站在离拦车男两米远的正前方,开始劝说他。

  车上的人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就见警察一直在说话,神色非常诚恳。拦车男的情绪好像平静了一点,但还是坚持站在车前,也不肯放下剪刀和热水瓶。

  雨越下越大,警察和拦车男在雨里淋着,在倒春寒天气里都冻得瑟瑟发抖。对峙中,两位拿着透明大盾牌的警察,想向拦车男靠近。拦车男马上紧张起来,左手剪刀不离喉咙,右手疯狂地挥着热水瓶,威胁他们往后退。高个子警察看情形不对,把那两位警察拉了回去,自己继续和拦车男交谈。

  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高个子警察和拦车男的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两位警察悄悄地走到了客车的后左侧……突然之间,四五个警察从前、后、侧面一起冲了上去,一下子把拦车男按倒在地。剪刀马上被一位警察夺了下来。但是拦车男的热水瓶在空中一晃,砸了下去,不知道有没有砸到人。热水瓶破了,内胆也碎了,里面没有水,亮晶晶的碎片撒了一地。

  此时,交警示意司机马上将车子驶离现场……

  昨天下午,高速交警方面表示,4月14日下午2点多,在杭新景高速杭州方向1公里处,这位拦车男手持热水瓶和剪刀,从高速公路边坡翻入行车道,对过往车辆(主要是大客车)进行“自杀式”拦截。路面监控显示当时情况极其危险,多辆汽车紧急制动。10分钟后,该男子将一辆快客拦截至第三车道处。

  高速交警接到客车司机报警后,赶到现场与其沟通。拦车男为外地口音,当时情绪激动,思维混乱,将剪刀顶在自己脖子处,不让任何人靠近。高速交警对他进行了40分钟的精神疏导,没有奏效。下午3点左右,拦车男情绪失控,又跑到第一车道将另一辆大客车截停。此时110及当地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又对他进行劝说,他还是不听。此时过往车流已逐渐增大,排起了近一公里的长队。民警果断采取强制手段,将其制服。

  此男子是谁?为何拦车?警方还在调查。 (都市快报 记者 魏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